瓷畫訂製:八色鳥



朋友想送個特別的禮物給老師,找我繪製一件專屬的瓷畫。瓷畫獨一無二,無法大量製造僅此一件,再配合送禮對象的喜好、量身訂作瓷繪主題,在拆禮物時,送禮者的用心總是能帶給對方驚喜,留下深刻印象。


討論繪畫主題時,朋友提供一個線索,就是老師喜歡鳥,我建議了幾種鳥給朋友,最後有著美麗羽毛的八色鳥雀屏中選,後來發現原來八色鳥常是鳥友們攝影的目標。


 


不愛事先構圖的我又犯了且戰且走的毛病,這時候沒靈感,先畫隻鳥,第一次燒完後再說吧!



▼第一次燒780




 


▼第二次燒775




只有樹幹稍嫌單調,上方再加點花吧,這樣夠豐富了,設計好後,接著每燒一次可能需要花上10個小時才能完成當次進度。既然是朋友感恩要送老師的禮物,我一定不能漏氣,希望這是老師最難忘的禮物。


 


▼第三次燒760



 


▼第四次燒750


 


▼第五次燒750



喜歡這個 border 的設計,典雅又穩重,雖然需要點上幾百個大大小小的白色 raised paste,還是甘之如飴。


NARUMI bone chinarim 加上金,很有質感又貴重吧!


朋友想來個「永懷師恩」,再加上老師大名及朋友的名字,這就是純手繪專屬的禮物啦!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真是美極的大作...
    [版主回覆06/25/2011 17:14:11]真是太捧場了!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似且戰且走, 真得很精緻又典雅, 老師收到不感動才難咧!!
    我也很喜歡Narumi的盤子, 簡單光澤感也棒, 最適合瓷畫創作不過了, 讚!!
    [版主回覆07/21/2011 01:26:08]友人取走後,我又畫了一個!
    Narumi 的盤子很有光澤,但是第四次燒以後,會出現白色點點,如果加上金,會非常明顯,最好under 4 次燒完成,或金的面積不要太大,經驗談 ~~~

    回覆刪除